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史明德大使举办驻杜塞尔多夫首任总领事上任招待会
2015-01-29 21:26

  1月26日晚,史明德大使和夫人徐静华在杜塞尔多夫丽笙酒店举办招待会,庆贺冯海阳出任中国驻杜塞尔多夫首任总领事。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及北威州议会副议长帕普克、州经济部长杜伊恩、州政府办公厅国秘莱尔施、杜塞尔多夫市副市长康岑等北威州各界人士和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

                        

  史大使在致辞中祝贺冯海阳总领事履新,代表中国大使馆感谢德国联邦政府和北威州政府为此提供的支持。史大使积极评价当前中德关系并指出,2014年两国高层互访密度空前,两国领导人为中德关系发展制定了前瞻性规划,中德关系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方愿与德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开创双边关系发展的新局面。史大使最后表示,随着中国在杜塞尔多夫设立总领馆,中国在德共设立了五个外交和领事机构。五个机构将精诚合作,为中德关系发展提供“五星级”服务。

                       

  杜伊恩部长代表北威州政府发表讲话,祝贺冯总领事上任,欢迎中方在杜塞尔多夫设立总领馆,表示这将有助于双方深化合作,为双方人员往来提供便利。北威州政府将为冯总领事及中国总领馆提供全力支持,深化双边交流与合作。

                       

  招待会上,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与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正式进行了业务交接。梁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感谢北威州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祝愿冯总领事履新顺利,祝福北威州同中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冯总领事表示将继往开来,恪尽职守,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为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招待会前,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女士接见了冯海阳总领事,史明德大使陪同在座。

  招待会气氛热烈,中国音乐家还为来宾奉上精彩的音乐表演。来宾们纷纷表示,将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通力合作,携手并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