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夫妇举行迎新音乐会暨招待会
2004-12-20 00:00

  2004年12月19日,值圣诞和新年之际,马大使夫妇在使馆举行了中国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独奏音乐会。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司法部长、外交部国秘、经济部国秘、交通部国秘、柏林市议长、绿党主席、前联邦总统谢尔及联邦议员和驻德国使节近400名人士应邀出席。

                                
  
演出前,马大使简短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中德关系取得的进展,衷心感谢德各界朋友为两国间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祝愿中德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1982年出生于中国沈阳的郎朗3岁开始学习钢琴,13岁获得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年音乐大赛第一名。1999年至今,他在国际乐坛掀起一股“郎朗旋风”,已成为国际古典音乐界一颗耀眼的新星。今年5月20日,郎朗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亲善大使。郎朗精湛娴熟的表演打动了所有在场听众。每曲终结,全场报以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听众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欢呼。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德各界人士高度评价音乐会的成功,盛赞马大使以音乐会的形式向各位来宾献上了特殊的圣诞和新年礼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