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大使马灿荣举行华人华侨春节招待会
2005-02-07 00:00

  2005年2月2日和5日,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分别在驻波恩办事处和驻柏林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旅德华侨各界代表、中资企业以及留学生代表共8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说,在过去的一年,祖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政局稳定,民族团结,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成就使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高兴,也使在海外的炎黄子孙倍感自豪,深受鼓舞。虽然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很多困难和问题,遇到很多挑战和风险。但是,我们对祖国的前途充满信心。我们坚信,随着中国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在未来的20年,中国将以更加发达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在谈到中德关系时,马大使说,去年,中德两国关系也有了更大的发展,两国高层访问不断,政治互信明显增强。两国贸易达到了540亿美元,文化、科技、教育等其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越来越密切。中德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际利益,也促进了中国和欧盟国家的发展,更为我们生活在德国的侨胞华人和留学生进修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对中德关系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招待会气氛热烈,广大旅德华人华侨、留学生纷纷向大使夫妇祝贺新春,感谢使馆的关怀和支持,对祖国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不断提高的国际地位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他们还纷纷表示要继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柏林招待会上,一些在德留学艺术家、当地华人华侨合唱团和中德武术爱好者向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文艺和体育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