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汉诺威工博会中国合作伙伴国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大使馆举行
2012-02-27 23:39

  2月24日,中国驻德使馆与德国汉诺威展会公司在馆内联合举办“中国-2012年汉诺威工博会合作伙伴国新闻发布会”。吴红波大使发表致辞,介绍中国担任合作伙伴国的主要活动安排;德政府和州代表、中国贸促会代表和展会公司董事长也作了发言。德国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驻德外交使团及中、德媒体代表100余人出席。

     
 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中德代表共同介绍情况 来宾们认真聆听致辞 

  吴大使在致辞中说,1987年,中国应邀首次担任汉诺威工博会的合作伙伴国,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找到了巨大的差距。中国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和全面融入全球化进程,在社会、经济、工业技术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时隔25年后,中国有幸再次成为汉诺威工博会的合作伙伴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温家宝总理将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作为伙伴国,中方的主要活动包括中国国家馆开馆仪式、中德工商高峰论坛、中德电动汽车论坛、中德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和“中国之夜”大型招待会等。展会期间,中方将设立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的中心展区,一汽、上汽、白云电气集团等中国著名企业将围绕“绿色·智能”主题展示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在整个工博会期间,中方参展企业和团组将分别举行采购洽谈会、贸易推介会、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吴红波大使致辞 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国务秘书海策尔致辞 

  吴大使表示,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德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2010年中德关系升格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1年双方成功举行了首轮中德政府磋商。作为双边关系的发动机和稳定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11年双边贸易额达1692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占中国与欧盟贸易总额的近30%。德国企业累计在华投资超过183亿美元,中国企业对德投资快速增长。正如胡锦涛主席所说,中德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

  最后,吴大使强调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推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历史性转变,继续深化中德互利合作面临着重大机遇。中方愿以担任汉诺威工博会合作伙伴国为契机,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合作达到更高水平。

 
 吴红波大使致辞
  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国务秘书海策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担任伙伴国将对德中关系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下萨克森州经济、劳动与交通部国务秘书里尔施介绍了该州与中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认为工博会将为深化德中合作提供理想平台。贸促会驻德国首席代表杨清元着重介绍了中心展区的情况。汉诺威展会公司董事长冯·弗里奇表示,届时将有3000至5000名各国记者采访工博会,中国可以借助担任合作伙伴国之机,向全世界展示最新发展成就。

     

下萨州经济、劳动与交通部国务秘书里尔施、贸促会驻德国首席代表杨清元和汉诺威展会公司董事长冯·弗里奇分别介绍情况

       发布会后,吴大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的专访。在随后的自助餐招待会上,来宾们对中国担任工博会合作伙伴国表示祝贺,并继续就中德双边关系和合作伙伴国事宜,兴致勃勃地进行沟通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