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出席汉堡举办的中国讨论会
2008-07-29 15:43

  7月14日,汉堡Vattenfall电力公司主办关于中国主题的讨论会。我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及前联邦经济部长克雷门特、汉堡大学校长、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桑德曼和《管理者》记者西恩等作为主嘉宾参与讨论。主持会议的是电视台著名主播克莉丝蒂彦森,听众300余人,主要来自北德经济界。驻汉堡总领事马晋生应邀出席。

 
 马大使发言

  讨论内容涉及北京奥运、西藏、环保、中国发展对西方的影响、中国出口影响德国就业、中国企业国外并购、知识产权、中德贸易、教育交流和中国与汉堡关系等。马大使就上述问题阐述我立场和观点,丰富的信息,有力的说辞,博得听众阵阵掌声。有的听众在会后还特意向马大使伸出大拇指,称其发言介绍了很多情况,消除了不少误解。

 
 主持人和主宾合影

 
 全场合影

  会前还举行了由与会者参加的“中国的发展对汉堡是否有利”的投票活动,结果95%都是赞同意见。

  名为“汉堡潮流”的讨论会创办于2003年,每年一届,主要探讨与汉堡各方面发展有关的重要议题。今年是首次将一个国家与汉堡的关系作为讨论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