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史明德大使出席2015年CeBIT中国伙伴国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5-01-31 02:38

  1月28日,史明德大使出席2015年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作为CeBIT2015年伙伴国活动有关情况。使馆经商处朱伟革参赞、王昊陪同活动。

  史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作为2012年汉诺威工博会伙伴国精彩亮相之后,中国有幸再度成为汉诺威2015年CeBIT伙伴国,充分体现了中德双方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预计将有60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本届CeBIT,创历史新高。他们将带来代表中国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产品,在CeBIT平台上全面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作为CeBIT2015伙伴国,中国将在6号馆设立面积为2576平方米的中心展区,参展主题为“创新、融合、合作”,华为、中兴、海尔、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将集中向全球展示中国IT和通信行业在研发、生产和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中德还将共同举办ICT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中德信息技术合作前景。史大使强调,当前中德友好合作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双方决定在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发展互利共赢的创新伙伴关系,并确定2015年为中德创新合作年。中方将以担任CeBIT伙伴国为契机,推动两国创新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CeBIT主办方德国展览公司董事弗雷泽表示,中国将成为CeBIT史上最重要和最强大伙伴国。中国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信息技术和通信市场之一。中国不仅在创新领域不断加大投入,而且也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中国参加CeBIT并作为伙伴国,将为外国ICT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合作机遇和增长空间。中国电子贸促会常务副会长龚晓峰介绍了中央展区、中德ICT高峰论坛等相关活动情况。

  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媒体代表出席了CeBIT新闻发布会。史大使还接受了德国卫星1台、德国西部广播电视台、德国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