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近期举办“中国基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3月25日截止)
2011-02-02 22:25
       为增进德国公众对中国的了解,我馆设计了一套适用于非华裔德国人的问题,并将于2月初至3月中下旬举办“中国基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如您符合资格,欢迎您参加竞答。同时,也请您将此消息转告您的孩子及其同学或您的朋友,鼓励符合资格的人参加。    
  有奖竞答题目刊登在我馆德文网站使馆新闻栏目(Aktuelles über die Botschaft,欢迎下载;竞答题也可在我馆领事大厅领取。请参赛的德国朋友于325前将填写好的竞答卷传真至030-27588488,发电子邮件至botschaftchina@yahoo.de或邮寄给我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并请注明联系方式。
此次我馆举办的有奖竞答活动将设立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200欧元)、二等奖2名(奖品价值100欧元)和三等奖3名(奖品价值50欧元)。我馆将于3月底在使馆德文网站上刊登获奖者名单,敬请留意。
  “中国基础知识”有奖竞答题  
1、中国的全称是什么?是在哪年哪月哪日、由谁宣布成立的?
2、中国的首都是哪座城市?  
3、中国的面积有多大?   
4中国有多少人口?   
5、中国的国旗是什么颜色的?有何特征?   
6、中国共有多少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有几个直辖市?民族自治区?几个特别行政区?  
7、香港、澳门分别于何时回归中国?  
8中国有多少个民族?哪个民族人数最多?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是多少?  
9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中国的什么地方?除藏族和维吾尔族之外,中国还有哪些主要少数民族?  
10、中国最高的山峰是哪座?位于哪个民族自治区  
11、中国最长的河流叫什么,有多长?  
12、中国最大的岛屿是哪个?  
13、中国哪个古迹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14你知道现在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多少岁?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多少岁?   
15中国有几个主要宗教   
16哪种动物在中国被誉为“国宝”?  
17、中国有多少年的文明历史?你知道中国历史上是于哪一年、由谁统一的吗?   
18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什么?   
19、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是什么?   
20十二生肖,你能列举出它们吗?你知道2011年是什么生肖  
21、最近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中国项目是哪两项?   
22、中国的法定货币名称是什么?   
23、中国于、何何所城市首次举办了奥运会?  
24你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观人数是多少  
25你知道中国有多少网民  
262010年中国人均GDP是多少?   
27、中国与联邦德国于何年何月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28、中华人民共和国除在柏林设有使馆外,还在哪3个城市设有总领馆?   

29、你知道德国有几所孔子学院?几个孔子课堂吗?   

30、2012年中国将在德国举办什么大型文化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