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史明德大使与柏林自由大学师生座谈
2013-06-12 19:12

  6月10日,史明德大使在使馆会见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师生一行24人,并与其就中德、中欧关系进行座谈和交流。

  史大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简要回顾了40多年来中德、中欧关系的长足发展并指出,中德、中欧之间共识大于分歧,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应包容互鉴,要对话不要对抗,要合作不要摩擦,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新的发展。在随后的答问环节,史大使就大家普遍关心的中国发展、中欧贸易摩擦以及欧洲在中国外交全局中的定位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来宾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讨论。

  史大使最后表示,“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德国年轻一代更多到中国参访,实地了解认知中国,客观、全面地看待中国发展,为增进中德友谊与合作,推动中欧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