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史明德大使出席大众集团“全球早餐会”
2012-12-10 18:43

  12月7日,史明德大使应邀前往大众集团柏林代表处出席“大众全球早餐会”并致辞。德总理府、经济部、外交部、联邦议会各党派代表及经济、工商、媒体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

   
  史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德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大众集团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汽车企业在华取得巨大成功,销售额逐年递增,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成为中德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缩影。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大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任务和目标,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增长模式转型,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将为中德各领域合作提供新的历史机遇。两国汽车行业可进一步在电动汽车研发、节能减排、回收利用等方面加大合作,欢迎包括大众在内的德企业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战略,扩大对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合作。

   

  大众集团董事会成员、中国项目负责人海茨曼教授随后简要介绍了大众在华业务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并与史大使共同就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西部大开发计划、中国政府打击腐败及大众在华人员培训、技术转让等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