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副主席抵达达卡开始访问孟加拉国
2010-06-14 15:57

  新华网达卡6月14日电(记者吴黎明黄亚男)应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抵达达卡,开始对孟加拉国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副主席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孟加拉国政府和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中孟是亲密友好邻邦。建交35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当前,双方正在构建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在新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说,我此次访问,旨在巩固友谊、增进互信、拓展合作。我将会见哈西娜总理和孟加拉国其他领导人,并同孟加拉国各界友好人士广泛接触。我深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国同孟加拉国的传统友谊,推动中孟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习近平副主席的陪同人员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等同机抵达。

  孟加拉国外长迪普穆妮、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宪一等到机场迎接。

  孟加拉国是习近平副主席此次亚洲、南太四国之行的第一站。之后,他还将访问老挝、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