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中国要闻
中国支持联合国进一步加强建设和平能力
2009-07-23 17:35

  新华网联合国7月22日电(记者王湘江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22日在安理会冲突后建设和平问题公开辩论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支持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建设和平的能力和领导作用。刘振民说,过去十几年来,联合国在冲突后建设和平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就,也积累了丰富经验。2005年建设和平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联合国在建设和平领域迈出了重要步伐。他表示,联合国建设和平进程也面临不少新的挑战,如在有些情况下未能充分发挥当事国主导权,对冲突后建设和平的介入不及时,资金投入捉襟见肘等。中国支持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建设和平的能力和领导作用,支持进一步改进建设和平工作的协调和衔接。刘振民强调,目前,非洲既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的重要地区,也是联合国建设和平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国际社会应加强在建设和平领域对非洲的援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安理会15个理事国、20多个联合国会员国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相关联合国机构的代表出席了公开辩论会并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为帮助冲突后国家建设和平作出更大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