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史明德大使恭贺新禧
2013-02-07 22:27
 

 
  值此全球华人喜迎新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全体旅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各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2012年是成就显著的一年,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社会经济发展呈现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发挥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同时,我国继续开展全方位外交,积极参与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在坚定维护我国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同时,积极推动对话与合作,切实地维护了地区稳定,加强了同各国的交流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2012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也是中德关系全面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两国政治关系牢固,互信不断加深。中德经贸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走在中欧合作的前列。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外资及技术引进来源国,中国是德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德企业最大投资对象国和主要市场。为庆祝建交40周年举行的“中国文化年”圆满落幕,500多场活动为德国民众开启了又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两国的科教合作、人员往来也展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德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长期以来,旅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留学生心系祖国、情系桑梓,为支持祖国和平统一、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中德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以及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德关系40年的发展以及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2013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十八大提出的中国发展战略也为中德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两国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双方交流将会更加频繁。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大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切实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为祖国社会经济发展、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信任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给大家拜年了!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史明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