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外交
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访问叙利亚
2012-02-21 15:39

  2012年2月17日至18日,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访问叙利亚。访问期间,翟隽副部长会见了叙总统巴沙尔,同外长穆阿利姆、副外长米格达德、阿努斯会谈、会见,并会见了叙有关反对派组织负责人,与有关各方就叙当前局势深入交换看法。

  翟隽副部长表示,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叙局势发展,对叙危机不断升级、导致平民伤亡、影响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深感忧虑。中方强烈敦促叙政府和各政治派别立即、全面停止所有暴力活动,立即开启不附带先决条件的包容性政治对话,协商全面政治改革方案及机制。中方支持阿盟为政治解决叙危机所作的斡旋努力,呼吁有关各方在阿盟框架内、以阿盟有关政治解决方案为基础,加强沟通协商,共同致力于叙危机的和平、妥善解决。

 
  翟隽副部长强调,在叙问题上,中方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和负责任态度,愿与叙政府和叙各政治派别、阿拉伯国家及阿盟保持沟通,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妥善解决叙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叙利亚领导人、政府官员在会谈、会见中向中方介绍了其对叙当前局势的看法及主张,赞赏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的正义立场,感谢中方为缓解叙利亚紧张局势所作努力,高度重视中方派特使来访并提出中肯建议。叙方将尽全力尽快止暴,推进全面改革与对话,处理好叙利亚内部事务,防范外部干涉的图谋。有关反对派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其解决叙问题的主张,表示反对暴力和外来干涉,重视中国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