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外交
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明会见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扎耶尼
2012-03-12 18:54
    2012311,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明在利雅得会见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扎耶尼。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参加会见。

 

  张明介绍了中方日前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提出的六点主张,强调中国与海合会国家在叙利亚问题上有许多重要共识,双方都呼吁立即停止暴力、切实保护平民、开展人道主义援助,都主张维护叙利亚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中方重视海合会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海合会国家就叙利亚问题加强沟通,为公正、和平、妥善地解决叙利亚问题而共同努力。  

  扎耶尼感谢张明所作介绍,并表示,阿拉伯国家视中国为真诚的朋友,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有着相似的原则立场。希望中国与海合会国家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