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德国总理访华专题
胡锦涛:中德领导人频繁会晤体现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2010-07-16 17:43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表示,中德领导人频繁会晤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

  当日下午,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默克尔。胡锦涛表示,很高兴与默克尔再次见面,欢迎她来华进行正式访问。胡锦涛说,今年4月以来,他与默克尔在多边场合3次见面,在核安全峰会上进行了很好的会晤。时隔不久,默克尔来华访问,充分体现了中德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

  胡锦涛说,这次访问对深化两国政治互信、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对默克尔访问成功表示祝贺。

  默克尔说,很高兴来到北京。去年两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经济危机,使两国更加接近。通过这次访华,德中关系将进一步加强,希望双边关系能迈上新台阶。

  默克尔是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来华访问的。这是她任德国总理后第4次访华,也是她去年10月连任后首度访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