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大使专栏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大使活动
大使接受采访
大使演讲、报告
大使视频
  驻德总领馆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中德关系
中德关系概况
高层互访和双边往来
 · 联系我们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公共交通罢工情况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 加强安全防范,妥善保管财物
  德国总理访华专题
  会见
  上海磁浮列车项目
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德企业家座谈
 2010-07-19 17:29
 

  2010年7月17日上午,正在陕西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西安与中德企业家举行座谈,听取他们对两国经贸合作的看法和建议,并回答了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两国总理表示,中德关系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双方要把握机遇,不断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达到新水平。

  温家宝强调,经过多年努力,中国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设施和稳定公平的市场环境,成为世界上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我们实行对外开放的政策是坚定不移的,欢迎更多的德国企业到中国投资。

  默克尔表示,德中经贸合作也是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两国企业界进行坦诚交流,有利于增进彼此的了解。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德国政府将努力使德国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促进双方的合作。

  在座谈会上,德国西门子公司董事长罗旭德、巴斯夫公司董事长贺斌杰、贺利氏公司监事会主席贺利氏以及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等发言。

  随后,温家宝和默克尔还共同参观了中德合资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专业从事开发、设计、生产、销售铁路干线、城市轨道交通、专线铁路以及其它轨道交通系统需要的信号设备和系统,并进行相关的工程和服务。

 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德企业家座谈  (2010-07-19)
 胡锦涛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10-07-16)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10-07-16)
 胡锦涛:中德领导人频繁会晤体现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2010-07-16)
 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2010-07-16)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0-07-08)
 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下午会见德国总理  (2006-05-23)
 温家宝总理与德国总理施罗德通电话  (2004-11-24)
  热点专题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德建交50周年
台湾问题
涉疆问题
使馆月度通讯《近观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2024年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7)
外交部发言人就巴基斯坦达苏炸弹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2024-03-27)
2024年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6)
2024年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5)
更多...
  网站搜索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

地址:Märkisches Ufer 54, 10179 Berlin

总机:+49-30-27588-0


领事证件/办证大厅

地址:Brückenstraße 10, 10179 Berlin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9:00-12:00

中国公民办证咨询热线:+49-30-27588572(周一至周五 9:30-11:30,14:30-16:30,节假日除外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30-2758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