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双边往来
陈敏尔张工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2023-04-14 16:00

    4月1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会见了来津访问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一行。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市领导连茂君、王力军、杨兵参加。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贝尔伯克一行来津访问表示欢迎。陈敏尔说,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双方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朔尔茨总理举行会晤,为中德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天津正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市场空间广阔,充满发展机遇。我们将充分发挥区位、港口、产业、科技资源优势,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持续深化与德国经贸交流,服务德资企业在津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天津与德国有关方面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贝尔伯克表示,天津是中国北方的重要港口城市,与德国长期保持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希望深化双方贸易投资、环境保护、新能源、教育等领域合作,促进青少年交往和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领域拓展。

    德方有关人员,外交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