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提醒
驻德国使馆赴中企宣介《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
2023-07-24 16:00

7月20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侨处参赞李立蓓赴德国时代新能源科技(图林根)有限公司,为公司管理层人员、各部门主管及员工代表作领事保护与协助专题讲座。

李立蓓参赞表示,近日,李强总理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维护我国海外利益、保障在国外的中国公民、法人、非法人组织正当权益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李立蓓参赞宣介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结合德国当前安全形势和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协助的定义、领事官员的职责范围、中国公民接受领事保护与协助享有的权利与应履行的义务、寻求领事保护的途径等与海外中国公民平安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李立蓓参赞强调,德国时代新能源科技(图林根)有限公司作为在德中资企业的重要代表之一,有必要第一时间了解与掌握相关内容。李参鼓励企业员工,依法依规落实好海外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多了解中德历史国情,参加当地社区群众活动,提升融入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企业在当地长远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参会人员纷纷感谢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侨处上门宣介《条例》并解答其在入出境、居住地等方面的问题,并表示将在会后第一时间向员工同事们传达讲座重要内容和传递祖国的温暖。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