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柏林亚太周
张军辉公使出席柏林亚太周使馆日活动
2018-04-24 22:34

  4月23日,张军辉公使出席于欧洲管理技术学院(European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举办的柏林亚太周中国使馆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电子商务——开放发展的直通车”。

  张公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显著成就,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例由2.3%上升至15.5%,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实现7亿多人脱贫。张公使同时指出,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愿通过“一带一路”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

  张公使表示,中德已建立起互利双赢的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均支持经济全球化、多边和自由贸易体系,应加强合作,积极建设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张公使指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规模庞大。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3万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数字化技术已融入生活,中国数字化企业及其商业模式竞争力不断走强。

  德国联邦电子商务协会(Bundesverband Onlinehandel)主席奥利佛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巨大,鼓励德企开展对华电子商务合作。安徽省马鞍山市刘观林副秘书长、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携地方代表团参加活动并作省市推介。

  柏林亚太周由柏林市政府于1997年发起,已举办13届,是促进德国和亚太地区经贸发展的重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