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大使专栏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大使活动
大使接受采访
大使演讲、报告
大使视频
  驻德总领馆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中德关系
中德关系概况
高层互访和双边往来
 · 联系我们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公共交通罢工情况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 加强安全防范,妥善保管财物
  柏林亚太周
张军辉公使出席柏林亚太周中国使馆日活动并致辞
 2019-05-16 16:40

  2019年5月15日,柏林亚太周中国使馆日“携手创新,共享未来”主题活动在柏林古铸币厂举行。张军辉公使出席并致辞,中德两国创新企业代表及百余位各界嘉宾应邀参加。

  张公使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传承与革新的逻辑统一。“一带一路”就是借喻古丝绸之路、适应当今全球化发展提出的创新平台。三周前,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强调,“我们要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中国还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张公使指出,中德建交47年来各领域创新合作成果丰硕。大众公司在华成立了首个中外合资汽车企业,两国建立了中国同西方国家间首个政府磋商机制,德国是首批同中国开展环保、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前沿领域合作的国家之一。只要双方坚持创新与合作理念,摒弃零和思维,中德合作未来大有可为。

  欧绿保集团、普瑞公司、TCL集团等中、德两国企业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环保科技、汽车电力控制、智能家电以及文教公益等领域致力于中德合作和开拓创新的经验与体会。

  柏林亚太周由柏林市政府于1997年发起,已举办14届,是促进德国和亚太地区经贸发展的重要活动。本届亚太周中国使馆日活动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德国中国商会协办。

 张军辉公使出席柏林亚太周中国使馆日活动并致辞  (2019-05-16)
 张军辉公使出席柏林亚太周使馆日活动  (2018-04-24)
 柏林亚太周中国使馆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7-05-17)
 史明德大使出席柏林亚太周“中国经济日”  (2015-05-25)
 人民日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5-05-20)
 新华网:“智慧城市 创新生活”北京主题论坛在柏林举行  (2015-05-20)
 光明日报:柏林亚太周关注北京现代城市建设  (2015-05-20)
 新华网:第十届“柏林亚太周”开幕  (2015-05-20)
 人民网:“柏林亚太周”正式开幕  (2015-05-20)
 新华网: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开幕  (2015-05-20)
 中国经济网:“感知中国”柏林亚太周活动开幕  (2015-05-20)
 光明日报:让德国“感知中国”  (2015-05-20)
 人民日报: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在德国开幕  (2015-05-20)
 史明德大使出席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开幕式暨中国美食节活动  (2015-05-20)
 中国大片随你看  (2015-05-14)
 智慧城市 创新生活--柏林亚太周“中国经济日”论坛  (2015-05-13)
 中国熊猫再现柏林!  (2015-05-12)
 “功夫武者”——精彩不容错过  (2015-05-12)
 “多彩中国”——穿越时空的乐韵  (2015-05-12)
 史明德大使出席柏林亚太周新闻发布会  (2015-05-12)
 “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即将举行  (2015-05-05)
  热点专题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德建交50周年
台湾问题
涉疆问题
使馆月度通讯《近观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2024年3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7)
外交部发言人就巴基斯坦达苏炸弹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2024-03-27)
2024年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6)
更多...
  网站搜索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

地址:Märkisches Ufer 54, 10179 Berlin

总机:+49-30-27588-0


领事证件/办证大厅

地址:Brückenstraße 10, 10179 Berlin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9:00-12:00

中国公民办证咨询热线:+49-30-27588572(周一至周五 9:30-11:30,14:30-16:30,节假日除外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30-2758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