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柏林亚太周
柏林亚太周中国使馆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7-05-17 23:29

  5月16日下午,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柏林古文化建筑要塞宫联合举办了第十二届柏林亚太周中国使馆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创新,合作共赢——开启中德合作新篇章”。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张军辉公使、成都市市长助理韩春林、亚太论坛主席格尔特·布鲁赫等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德两国政府、企业、工商业等各界嘉宾100多人出席活动。当晚,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使馆举行使馆日招待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张公使代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柏林亚太周自1997年至今已走过了20个年头,成为德国与亚太地区国家开展对话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促进中德两国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桥梁。中方一直重视并积极支持参与亚太周框架下的各项活动。今年正值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也将迎来重要的高层访问。相信今天的中国使馆日活动必将进一步推进中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成都市市长助理韩春林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市历史和现状。他指出,成都是“创业之都,休闲之城”,与德国的经贸合作、人文交往密切并富有成果。相信通过此次中国使馆日活动,能够让德国企业和民众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成都,成都与德国的合作将会呈现新的亮点和机遇。

  亚太论坛主席布鲁赫博士对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讲述了自己与成都的不解之缘,并表示德方对成都的发展及与成都开展合作怀着浓厚的兴趣,愿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建设。

  在随后举办的中德经贸合作对话会上,来自多家中德企业负责人就中德携手创新、德国技术嫁接中国市场以及中德企业成功合作案例进行了对话讨论。

  当晚,来自成都的顶级厨师在使馆为100多名德国嘉宾呈现了色、香、味俱全的地道川菜,来宾们赞不绝口,留下了深刻印象。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