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柏林亚太周
史明德大使出席柏林亚太周“中国经济日”
2015-05-25 21:32

  5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政府与驻德国使馆在柏林亚太周框架内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日”论坛在德国外交部“欧洲厅”举行。论坛主题为“智慧城市,创新生活”。史明德大使、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张雁彬局长出席并致辞。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努斯莱恩等各界嘉宾200多人出席。

                  

  史大使致辞时表示,当前中国城镇化进程加速发展,既是巨大挑战,也是重要发展机遇。中国政府将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作为优先重点战略,其核心就是要发展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中国城镇化进程将给中德合作带来新机遇。

                   

  赵文芝副主席高度评价柏林与北京市的友城合作关系,介绍了北京在“城市发展中取得的进步和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并重点宣介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情况。

  张雁彬局长在致辞中强调了中方对亚太周活动的重视,热情邀请现场嘉宾参加“感知中国”活动的其他现场,欣赏来自中国的精彩演出和优秀影片,品尝美味佳肴。

                  

  论坛上,中德双方专家围绕北京城市规划、交通体系、绿色建筑、历史城区保护和延续、奥运价值传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北京市还举办了图片展,展示了便宜坊传统小吃和吴裕泰茶艺等,受到来宾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