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柏林亚太周
光明日报:柏林亚太周关注北京现代城市建设
2015-05-20 16:16

  本报柏林5月19日电(记者柴野)第十届柏林亚太周于19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驻德国使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智慧城市,创新生活”中国主题论坛活动吸引了众多德国政治、经济界人士。北京市政府官员、专家重点介绍北京市发展战略、城市规划、智能交通、历史街区保护和奥运精神传承等情况,并与德国和亚太地区的经济、科技、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城市交通、水和能源的可持续供给、大城市的有效管理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可持续的绿色生态城市的发展和解决方案。

  与会中德代表一致认为,当今世界各个城市建设的基本原则是让人民能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中,享有舒适的环境、便利的交通和生活机能的优越。在城市建设中,一定要把自然、人、城市三者构筑成一个大空间体系。德国联邦议会基民盟党团副主席努斯莱在发言中对北京现代城市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现在的北京的确是名副其实的超级都市,置身北京,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北京那种古老与现代交融的神奇魅力。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发言中指出,中方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柏林亚太周,将其视作中国与德国及亚太地区国家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谈到现代城市建设,史明德强调,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对中国来说既是挑战,也是重要发展机遇。

  在本届柏林亚太周上,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将超过75场。与会各国代表围绕“智慧城市”这一主题,推动亚太国家与德国和欧洲开展对话与交流,共同探讨和塑造可持续、环保节能、智能化和生态城市的发展进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