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柏林亚太周
中国经济网:“感知中国”柏林亚太周活动开幕
2015-05-20 16:04

  中国经济网柏林5月18日讯(记者王志远)17日中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在柏林拉开帷幕。开幕式在柏林海洋酒店举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和等德国各界嘉宾近200人出席。开幕式上还启动了中国美食节——成都专场活动,来自成都的美食家为与会嘉宾现场制作了钟水饺、红糖糍粑等成都小吃。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说:“中国人常说‘民以食为天’,反映出饮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各国文化丰富多彩,中国和德国是东、西方文化的重要代表,可以也应当加强交流互鉴,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当前德国公众对中国的兴趣不断上升,要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就必须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在致辞中说:“国家之交在于民相亲,而认识了解、文明互鉴是走向理解、友好的重要桥梁。这一次感知中国活动,我们精心选择了来自中国北京、四川、湖南、山西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图片展览、电影、绝技和美食等富有中国浓郁民俗、民间文化的活动项目,来与德国民众交流。”

  “感知中国”活动是中国政府在“柏林亚太周”期间举行的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此次组织了强大阵容参与柏林亚太周活动。北京市政府将参加围绕本次亚太周主题论坛,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与德方及参与活动的亚太国家深入讨论。此外,“功夫武者”、“多彩中国”大型演出、安塞腰鼓巡游、中国电影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国美食节和中国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亮相柏林,让德国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感知和了解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