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柏林亚太周
光明日报:让德国“感知中国”
2015-05-20 16:03

  光明日报柏林5月17日电(记者柴野)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5月17日在柏林开幕,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发表讲话,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和等德国各界嘉宾近200人出席。

  “感知中国”活动是中国政府在柏林亚太周期间举行的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方面对亚太周非常重视,在众多部门支持下组成了一个堪称豪华的阵容,近300人分成10个项目的团队赶来参加亚太周。据介绍,作为一次规模空前的中国文化德国之旅,“感知中国”活动将把大量的中国优秀文化产品带到柏林。中国著名的湖南省歌舞剧院将上演“多彩中国——穿越时空的乐韵”,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融合中国多种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包括原生态民歌、群舞、木偶戏、民族器乐等。中华龙韵功夫团将向德国观众献上功夫剧《十一个武者》,演员们通过“源、魂、侠、柔、气”5个章节,阐述武者艰苦的修行,完整地体现了中国功夫的精华所在。“中国美食节 北京品鉴”活动把地坛文化庙会带到柏林,北京著名的“中华老字号”饭庄——便宜坊,以自助餐的形式带来芥末鸡丝、乾隆白菜、焦溜丸子、老北京炸酱面等老北京名菜。“南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成都”展览借助灯光、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介绍成都的历史、民俗与现代发展。由30名专业的腰鼓队员组成的方阵将于5月24日亮相柏林,参加柏林文化嘉年华大型巡游活动。40多只外观独特、憨态可掬的熊猫雕塑将在柏林世界园中展出。在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框架下,中国电影周将于5月22日至27日在柏林巴比伦电影院隆重举行。10部最新的影片将展现中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既有驰名影星成龙、章子怡的倾情演出,也有知名导演刘杰、黄真真的精彩力作。

  今年的柏林亚太周于5月18日至29日举行,中国、日本、印度、韩国、越南等10余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参与,以研讨会、参观、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举办百余场活动,增进德国与亚太地区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