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西藏
西藏隆重举行庆祝昌都解放六十周年成就展
2010-10-19 15:27

  新华网西藏昌都10月19日电(记者拉巴次仁、边巴次仁)今年10月19日是西藏昌都解放六十周年。西藏昌都地区18日在昌都镇隆重举行庆祝昌都解放六十周年成就展,同时举行了大庆献礼出版物首发仪式。昌都地区近千名各族干部群众、学生、武警官兵等参加了成就展。

  昌都解放是在西藏历史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1950年10月19日,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在这里冉冉升起,打开了进军西藏的门户,揭开了和平解放西藏的序幕。

  “庆祝西藏昌都解放60周年成就展”以“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为主题,综合运用图片、文字、实物、沙盘、多媒体等形式,全面生动地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昌都地区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光辉历史,再现了昌都解放60年来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的大好局面,展望了昌都美好的明天。

  藏族姑娘元丁卓玛是成就展的一名讲解员,她说,能荣幸成为庆祝昌都解放六十周年成就展讲解员,她感到很骄傲。为了这次展览,她们讲解员专门进行培训,而上百张珍贵的图片资料也是通过精心筛选的。

  “作为献给昌都解放60周年的礼物,这是近年来昌都地区向社会展出规模最大、实物最多、资料和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成就展和献礼出版物,是向昌都解放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昌都地区地委书记王瑞连说。

  当日,昌都解放60年大庆献礼出版物《历史的跨越—庆祝昌都解放60周年专辑》《中国共产党西藏昌都地区历史事记》《西藏昌都历史文化研究文集》等珍贵书籍,以及《大美昌都》光碟也在昌都镇正式出版发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