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西藏
六世德珠活佛在西藏扎果寺坐床
2010-08-02 16:53
 

      资料图:7月4日清晨,按照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布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依照历史定制、宗教仪轨,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在拉萨大昭寺举行。 2005年11月30日出生的候选灵童洛桑多吉中签,待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将继任为第六世德珠活佛。 新华社记者 觉果摄

  新华网拉萨8月2日电(记者 边巴次仁)第六世德珠·加羊西绕班典活佛坐床典礼于2日上午在西藏山南地区隆子县扎果寺大殿隆重举行。

  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民宗委主任洛桑久美宣读了西藏自治区民宗委关于准予举行德珠活佛转世灵童坐床典礼的批复。

  2日上午9时30分,六世德珠活佛坐床典礼正式开始。在齐鸣的法号声中,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代表和六世德珠活佛以及寺庙僧众进入扎果寺大殿。

  按照程序,西藏自治区政府代表洛桑久美宣读准予坐床的批复后,扎果寺僧众开始念经祈福。山南地区佛教协会会长达瓦次仁与扎果寺管委会主任坚参朗追引领德珠活佛转世灵童,朝拜了大殿内的主供佛像。

  在庄严的诵经声中,六世德珠活佛被迎至法座前。随即,洛桑久美、达瓦次仁和坚参朗追共同将六世德珠活佛扶上法座。

  扎果寺管委会僧人依次向六世德珠活佛敬献了“曼扎”以及其他宗教器物。六世德珠活佛还接受了扎果寺全体僧人的朝拜。

  2000年3月11日,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活佛圆寂。随后,西藏自治区政府作出了《关于准予寻访认定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活佛转世灵童的批复》。

  今年7月4日,在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举行了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2005年11月30日生于山南地区隆子县、父名为格桑旺堆、母名为白玛拉宗的男童洛桑多吉中签,随后得到西藏自治区政府批准,继任为第六世德珠活佛。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第六世德珠活佛剃度,并赐法名为德珠·加羊西绕班典。

  扎果寺僧人洛桑坚赞说:“扎果寺第六世德珠活佛正式坐床了,这是我寺全体僧众的荣耀,更是广大藏传佛教信众的心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