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西藏
班禅为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剃度
2010-07-05 16:19
 

  

  

      6月1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给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僧众和千余名信徒讲经。正在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举行佛事活动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利用14日和15日两个上午的时间,为扎寺僧众和千余名信徒详细阐释、讲解宗喀巴大师《三主要道》经文内涵。这是十一世班禅1995年坐床以来首次为僧俗信众讲经。新华社记者觉果摄(资料图)

  新华网拉萨7月5日电(记者边巴次仁)7月4日早上,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真身剃度,并赐法名德珠·加羊西绕班典。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于4日早上在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举行。2005年11月30日生于山南地区隆子县、父名格桑旺堆、母名白玛拉宗的男童洛桑多吉中签。

  剃度仪式开始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派代表、自治区民宗委主任洛桑久美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中签灵童为第五世德珠·江白格桑加措转世灵童的批复。

  7时许,剃度仪式正式开始。按照宗教仪轨,在两名僧人的陪伴下,灵童来到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宝座前接受剃度。

  一名僧人手捧放有剪刀的红绸托盘恭敬地来到班禅活佛面前,班禅拿起剪刀,剪去了灵童头上的一小撮头发、赐法名,并念诵经文。然后,第六世德珠·加羊西绕班典朝拜释迦牟尼佛像、敬献哈达,剃度仪式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