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西藏
外交部:"藏独"冲击中国驻外机构再次证明其分裂本质
2010-03-11 18:00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3·10”前后出现在海外的“藏独”分子冲击中国驻有关国家外交机构的情况,再次证明和暴露了“藏独”势力的分裂本质和暴力倾向。

  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秦刚表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要尊重国际关系重要准则,即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西藏独立”。很多国家都明确表示反对“藏独”分裂势力利用他们的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秦刚表示,根据国际法,《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驻在国有义务保证外国驻该国的外交机构人员和财产安全不受侵犯。这是一个国家关系的准则,也是一个国际常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