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疆问题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个别反华组织炒作所谓中国人权问题表明立场
2022-11-01 18:25

日前,“世维会”等反华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再次凭借早已被证伪的涉疆等谣言谎言,恶意攻击中国人权状况,妄图干扰中德正常交往合作。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并就有关问题表明立场:

第一,“人权观察”、“受胁迫人民协会”、“南风经济和普世价值研究所”等组织一向对华充满偏见,以歪曲事实、诽谤中国著称。“世维会”更是彻头彻尾的反华分裂组织,其头目多力坤是中国政府认定的恐怖分子。他们的言论毫无公信力可言。选择在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前夕翻炒所谓中国人权问题,目的无非是诋毁中国形象,误导公众舆论,干扰正常访问。其险恶用心和拙劣伎俩为有识之士所不齿。

第二,人权不是某个国家或集团的专利,更不能成为上述组织操控的工具。在刚刚举办的第77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会议上,近百个国家再次支持中方正当立场,指出新疆、香港、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反对搞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充分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第三,涉疆问题从来都不是什么人权、民族或宗教问题。近年来,在中国政府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安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各项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集中营”、“大规模拘禁和酷刑”等说法完全是歪曲事实,是一小撮反华势力自导自演的政治闹剧。

第四,中德建交50年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携手走过了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不平凡道路,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好处,也为两国推进各自的人权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德方有识之士认清上述反华组织打着“人权”旗号、通过炒作“强迫劳动”来干扰破坏中德互利合作的政治企图,客观看待中国发展,特别是在人权领域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与中方共同努力,以朔尔茨总理访华为契机,推动新时期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增长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