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疆问题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德媒涉疆污蔑报道答记者问
2022-05-25 15:35

问:近日,德国个别媒体援引郑国恩提供的所谓“新疆警方文件”,再次污称新疆存在“再教育营”“大规模拘禁和酷刑”等。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答:有关报道是反华势力抹黑新疆的又一例子,与其此前惯用伎俩如出一辙。郑国恩供职于由美国情报机构操纵的极右翼反华机构,以炮制谣言、诽谤中国为生,毫无信誉可言。所谓新疆存在“再教育营”“大规模拘禁和酷刑”等说法完全罔顾客观事实,已经一次又一次被真相无情戳穿。选择在联合国人权高专访华之际炒作所谓“新疆问题”,目的无非是诋毁中国形象,误导国际舆论,干扰正常访问。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宗教、民族、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去极端化问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部势力无权横加干涉。今天的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包括人权在内各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散布谣言谎言蒙蔽不了世人,也掩盖不了新疆社会安宁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