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疆问题
中国将开建中吉乌铁路构筑向西开放通道
2007-05-10 00:00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八日电(记者 闫文陆)记者今日从新疆发改委获悉,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建中(中国)吉(吉尔吉斯斯坦)乌(乌兹别克斯坦)铁路,从而构筑并完善中国向西开放的铁路陆桥通道。

  据新疆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将在“十一五”期间建设中吉乌铁路的喀什-吐尔尕特段、喀什-和田铁路,该项计划已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期间西部大开发主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

  中吉乌铁路起自中国新疆南疆铁路的终点喀什站,经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的吐尔尕特山口,再经吉尔吉斯斯坦,至乌兹别克斯坦。

  据介绍,中吉乌铁路的修建不仅将改变中国新疆乃至整个西部的交通格局,加快西部大开发的步伐,而且还将完善新亚欧大陆桥南部通路,形成东亚、东南亚通往中亚、西亚和北非、南欧的便捷运输通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