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外交
贾庆林会见德国总统武尔夫
2011-11-01 15:22

  当地时间10月3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柏林会见了德国总统武尔夫。

  贾庆林首先向武尔夫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对话与合作稳步推进。中德关系已成为中欧间既广泛深入又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之一。中德作为战略伙伴,进一步密切合作符合双方及世界的利益。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40周年,中德关系已步入成熟期。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一是保持密切的高层往来,及时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问题交换看法、协调立场;二是扩大两国贸易规模和相互投资,相互促进,共同增长;三是以明年中德建交4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文化年”等活动为依托,大力推动人文交流;四是继续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内的多边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在谈到中欧关系时,贾庆林表示,中欧合作基础和条件很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和欧盟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也都面临推进自身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任务。德国是欧盟的重要国家,无论在欧盟事务中,还是在中欧合作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为推动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支持欧洲为解决欧债危机所作的努力,相信欧盟能够克服当前困难,实现金融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武尔夫感谢胡锦涛主席问候并请转达他对胡主席的问候。他说,完全赞同贾主席对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德国是中国可以信赖的伙伴,德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近年来两国经济关系的强劲发展感到满意,对中方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稳定世界经济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明年德中将迎来建交40周年,德方愿以此为契机,组织好“中国文化年”等系列活动,推动德中关系更上一层楼。欧盟已就克服欧债危机作出重要决定,希望中方一如既往,在帮助欧洲摆脱危机影响、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