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外交
贾庆林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议会议长施塔姆
2011-10-31 15:21

  当地时间10月30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慕尼黑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议会议长施塔姆。

  贾庆林说,中国重视同德国的关系,视德国为重要战略伙伴。近年来,双方领导人接触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德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德两国面临进一步扩大合作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中德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贾庆林表示,中方重视并积极支持两国地方之间开展合作,认为地方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巴伐利亚州为促进中德务实友好合作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对华贸易和投资方面,巴州始终位居德国各联邦州之首。在地方合作层面,双方交流十分活跃。巴州与山东、广东两省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7个巴州城市与中国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中方愿本着创新共赢的精神,继续与巴州开展经贸、技术合作,特别是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继续支持中国有关方面同巴州开展互利合作。

  施塔姆说,贾庆林主席把巴州作为访问德国的第一站,巴州深感荣幸和自豪,认为这将极大推进双方的合作。巴州与中国地方开展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巴州自身的发展进步,也促进了德中关系的发展。巴州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推进青年一代交往,扩大在高新技术、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德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