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外交
贾庆林会见荷兰外交大臣罗森塔尔
2011-10-30 18:21
 

  当地时间10月27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海牙会见了荷兰外交大臣罗森塔尔。

  贾庆林说,荷兰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荷关系逐渐形成了积极务实的鲜明特色。当前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特别是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在科教文化领域,双方交流日益密切,在国际问题上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

  贾庆林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荷兰的关系,希望荷方继续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保持对华政策的稳定性。明年是中荷正式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荷方一道,组织好系列庆祝活动,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贾庆林并介绍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理念和实践,强调中国人民走和平发展道路的诚意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他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同欧洲国家关系。近年来中欧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双方贸易额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仍达到创纪录的4800亿美元,显示了双方巨大的合作潜力。中欧作为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和重要经济体,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开放包容。在当前形势下,双方更应团结协作、同舟共济,通过真诚合作使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平衡和可持续增长。

  罗森塔尔说,贾庆林主席在荷中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将迎来建交40周年的背景下到访,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荷方始终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一直致力于推动荷中合作。在当前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日益扩大形势下,荷方愿与中方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荷中、欧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