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外交
贾庆林会见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德赫拉夫和二院副议长范贝克
2011-10-30 18:18
 

  当地时间10月27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海牙会见了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德赫拉夫和二院副议长范贝克。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荷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活跃,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日益深化。中方赞赏荷兰议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希望荷方一如既往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为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贾庆林表示,明年恰逢中荷正式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荷方一道,继续保持各层次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贾庆林说,加强对外交往,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是中国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荷兰议会的友好往来,充分发挥双方专业性、代表性、包容性强的特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中荷关系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德赫拉夫、范贝克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表示荷兰议会高度重视并期待贾庆林主席来访,认为这是两国良好关系的体现,也将有力促进荷中合作的发展。荷中关系建立在友好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中国已成为当今世界的重要力量,荷方愿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包括欧债危机在内的困难和挑战。

  双方还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