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外交
贾庆林会见荷兰副首相
2011-10-30 18:16
 

  当地时间10月27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海牙会见了荷兰副首相兼经济、农业与创新大臣费尔哈亨。

  贾庆林说,中荷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当前,中荷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明年两国将迎来正式建交40周年,希望双方利用这一契机,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贾庆林就发展中荷关系提出如下建议:一、保持各层级交往势头,深化政治互信;二、深挖潜力,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双方要继续推进农业、水利等领域合作,加强在节能环保等新兴领域的合作,打造新的合作亮点;三、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认知,使中荷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四、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反对和抵制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而携手努力。

  费尔哈亨说,中国是荷兰的重要战略伙伴,双方都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理念,相信此访将有助于加强两国的友谊和强有力的经济关系,推进双方的共同利益。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荷方愿与中方一道,以同舟共济的态度加强务实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世界经济早日摆脱危机阴影,走向平稳增长。

  会见后,贾庆林和费尔哈亨共同出席了中荷航空、电信、金融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