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外交
杨洁篪外长同欧盟及欧盟27国驻华大使举行午餐会
2011-10-17 17:24
 

  2011年10月14日,应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艾德和大使邀请,杨洁篪外长与欧盟及27国驻华大使举行午餐会,就中欧关系、国际格局演变、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及国际和地区问题回答了使节们的提问。

  杨外长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经历深刻演变,国与国相互依存加深,国际社会应该坚持同舟共济、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中国和欧盟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在二十国集团、气候变化等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广阔。中欧即将举行第十四次领导人会晤,中方希望会晤向中欧各自人民和地区乃至整个国际社会传递中欧携手合作的积极信息。

  欧方强调欧盟重视中国的地位和作用,并从与中国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中获益良多,愿意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搞好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推进中欧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