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习近平主席访欧
习近平参观戴高乐基金会并会见法国友人
2014-03-27 16:47

  当地时间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参观戴高乐基金会。

  习近平在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国民教育部长佩永陪同下,抵达戴高乐基金会,参观了戴高乐将军办公室。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当年戴高乐将军在此工作情况,习近平向戴高乐将军铜像献花,并在贵宾簿上题词“仰伟人丰碑,谱中法历史新篇”。

  随后,习近平会见了法国友好人士代表。

  习近平在致辞中表示,50年前,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高瞻远瞩的决定使中法两国走到一起,开辟了中法关系新纪元。今年,在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这一特殊历史时刻,我们更加钦佩他们超越时代的大智慧、大勇气。戴高乐将军的后人和戴高乐基金会延续了戴高乐将军的事业,积极致力于促进中法友好。很多人的辛勤浇灌使中法友谊之花绽放出绚丽的色彩。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大家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习近平指出,“五十而知天命”,经过50年的历程,我们知道两国关系该向何处走、怎样走。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希望各位朋友继续为中法关系向前发展积极努力,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你们的行列,使中法友谊一代一代薪火相传。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参观。

  当天下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法国卫生部长图雷纳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巴黎市区的尼克尔儿童医院。

  在听取了法国知名专家介绍艾滋病防治研究最新成果后,彭丽媛表示,我2011年担任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以来,更加关注这两项疾病的防治工作,我将继续尽我所能,积极参与有关防治宣传和普及工作,特别是对病患儿童的关怀行动。

  彭丽媛走进病房,看望病患儿童。她来到患儿毛苏身旁,向他赠送熊猫玩具,祝他早日康复。

  尼克尔儿童医院成立于1778年,是世界上第一家儿童医院,专门从事儿童传染病、罕见疾病和慢性病等研究与治疗。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