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2015-09-21 16:13

  2015年9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王毅说,应奥巴马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明天将启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举世瞩目,对中美关系走向及国际形势演变都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主席近日多次会见美方各界人士,愿意通过此访同奥巴马总统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战略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王毅说,目前访问已进入倒计时,双方要再接再厉,落实完善各项细节,确保访问圆满顺利成功,共同发出双方将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积极信号。

  克里说,美方为即将迎接习近平主席进行国事访问感到振奋。美方团队正同中方―道,加紧各方面准备工作。美方有信心、有能力确保这次访问富有建设性和积极意义,能够在当前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时刻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双方还就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加强联合国维和合作等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