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经济
东盟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双边贸易额半年增55%
2010-07-26 16:22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到1365亿美元,同比增长55%,东盟已成为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进一步发挥"助推器"作用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自贸区与新机遇”为重点主题,设有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和“魅力之城“五大专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国内外预订展位总数达到4522个,超过规划展位数4000个的13%。其中,东盟10国和东盟秘书处预定展位数比上届展位数多出11.6%。企业重复参展率明显提高。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六个东盟国家包馆。绝大多数国家已经确定本届博览会“魅力之城”。

  商务部:上半年中国东盟间相互投资694亿美元

  关于中国对加大东盟国家的投资有哪些具体安排,高虎城表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和东盟之间累计的相互投资是694亿美元。而在这694亿美元当中,中方对东盟国家累计的投资到今年上半年是96亿美元。截至目前,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到现在,东盟10国对中国的投资是远远高于中国对东盟国家的投资。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10月2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在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宣布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0日—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高虎城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助推器”,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博览会对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