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经济
第一批节能汽车补贴从6月18日开始领取
2010-07-14 16:36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张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信部6月30日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第一批推广目录,16家汽车企业的71款1.6升及以下乘用车榜上有名。有消费者询问,目录公布之前购买的上述节能汽车,能否享受补贴?新华社记者14日询问了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能源处有关人士,回答说6月18日后购买上述车型的消费者,可以领取补贴。

  这位人士介绍说,节能汽车第一批推广目录是6月18日印发的。6月18日之后(含6月18日)购买了上述推广目录车型的消费者,可以凭发票到买车的4S店领取国家规定的3000元人民币补贴。

  这位人士指出,三部委将根据节能汽车推广资格申请情况,组织审查,并适时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第二批、第三批推广目录。这些节能汽车车型也将从目录印发之日起开始进行补贴。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