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经济
财政部副部长:中国面临的财政风险是可控的
2010-06-18 17:56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郝亚琳、李忠发)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8日表示,从一些重要的指标看,中国面临的财政风险是可控的,中国财政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当日上午,朱光耀和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张涛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加拿大,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多伦多峰会的情况。

  朱光耀介绍说,2002年到2008年之间,中国的财政赤字逐年下降。2009年,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空前挑战,中国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尽管财政赤字有所增加,但占GDP的比例仍严格控制在3%以下,为2.9%。今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预计在2.8%左右。

  他强调,即使在这种健康、良好的态势下,中国政府仍然重视经济的平衡、稳定发展,要处理好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控制通胀预期和控制财政赤字、财政风险之间的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