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视察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中德展馆并参观大众汽车公司
2012-04-24 16:55

  2012年4月2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陪同下,来到汉诺威工业博览会6号展馆,为中国中心展区开幕剪彩。两国总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上海汽车集团公司、中国一汽集团公司、西门子、ABB等中德知名企业的展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特点和性能的介绍,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温家宝说,当前中德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技术合作方兴未艾,两国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政策,并对所有在中国依法注册的企业一视同仁,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欢迎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相信在绿色、智能的时代,中德互利合作将更加富有成效。

  中午时分,两国总理共乘一辆大客车,赴位于沃尔夫斯堡市的大众汽车公司总部参观。两国总理在车上深入交谈。温家宝提出,中德合作已有很好的基础,可以进一步制订一揽子合作计划,开展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投资、贸易、金融在内的大规模经济技术合作。默克尔对温家宝的提议积极回应。双方一致同意责成各自主管部门尽快具体协商落实。温家宝和默克尔还就欧债问题和阿富汗等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大众汽车公司,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见证了上汽集团与大众在新疆合作建厂、一汽集团与大众加强合作两个联合声明的签署。两国总理还参观了大众公司新车展示及电动车充电站。温家宝对记者说,我带来了中国汽车工人对德国汽车工人的问候。中德汽车工业合作是两国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这一合作一定能持续下去,达到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