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会见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和施罗德
2012-04-23 14:27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德国汉诺威会见德国前总理施密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德国汉诺威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2012年4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汉诺威分别会见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和施罗德。

  在会见施密特时,温家宝说,你是中德建交后第一个访问中国的德国总理,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耄耋之年仍密切关注和研究中国,为增进双方的了解和理解而工作,精神可贵。

  施密特说,中国曾有过辉煌历史,也遭受过苦难,目前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我敬仰中国文化,赞同中国“和为贵”的外交理念,认为中国走的是一条正确的道路,祝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温家宝说,同40年前相比,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珍视和平,秉持包容、开放的态度,愿与包括德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相互学习借鉴,深化合作,走出一条光明的道路。

  在会见施罗德时,温家宝说,你在担任德国总理期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密切了中德关系,为今天两国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打下了基础。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前景还不明朗,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中国愿与德国和欧洲继续同舟共济,深化合作,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为契机,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力量。

  施罗德说,我很高兴为推动德中关系发展做了一些工作,一直把中国视为好朋友。中国采取及时有力的措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赢得世界的赞誉。德中有着重要共识和共同利益,完全可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