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欧
温家宝总理以文学巨匠名言给中德国人鼓劲
2009-02-09 16:27

  1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欧洲的“信心之旅”,无时无刻不在给欧洲国家传递着信心。在访问德国期间,温家宝就连续引用德国文学巨匠席勒和歌德的名言,向德国人传播乐观精神。

  德国《商报》29日的报道说,在访问德国时,温家宝引用席勒的诗句,然后又在德国工业界面前引用歌德的名言,当总理府前飘起雪花时,他没有批评柏林的糟糕天气,而是高兴地说:“瑞雪兆丰年。”他恰恰为闷闷不乐的柏林人作出了榜样,即如何能在艰难时期看到积极的一面。

  德国《汉堡晚报》1月30日在题为《德国与中国共同抵抗危机》的文章中也报道了这一场景:“当安吉拉·默克尔迎接来自中国的客人时,总理府前下了一点小雪……温总理于是引用了中国的古话:‘瑞雪兆丰年’,他同时也强调了第三次访德的主题,要使中德关系正常化---现在最重要的是共同传播乐观主义的精神。”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