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欧
中德发表关于共同努力稳定世界经济形势的联合声明
2009-02-09 16:2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轶瑶):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期间,两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9日在柏林发表《中德关于共同努力稳定世界经济形势的联合声明》,强调双方愿携手推动中欧关系继续快速发展,加强合作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根据声明,中德将加强经贸、货币、财政政策的交流;两国政府认为技术转让应予以鼓励,双方将在现有基础上寻求新的合作领域,扩大在气候变化、能源、环境技术和循环经济、医药和生物技术、基础设施、交通和物流、金融服务、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并将研究扩大服务贸易的举措。

  两国政府在声明中承诺,将采取切实措施保持和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将公正、平等对待国内外企业。根据声明,两国主张减少贸易限制,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两国政府致力于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早日结束,并取得全面、有雄心、平衡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