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欧
温家宝在柏林与侨学界联欢 合唱《歌唱祖国》
2009-02-09 16:21

  中新社柏林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吴卫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与旅德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等联欢,与他们合唱《歌唱祖国》,并向他们表达了对中国的明天充满信心。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今天上午在柏林举行春节联欢会,温家宝总理兴致勃勃参加。联欢会现场布置得喜气洋洋,硕大的字分外醒目。在侨胞们给总理拜年后,温家宝发表了即席讲话,他说:牛年是个好兆头,象征勤劳、奉献、富足,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牛年大吉。

  温总理说:昨天我在瑞士,早上四点起床,在莱茵河支流畔跑步;今天六点起床,在勃兰登堡门附近公园跑步,展现的是中国领导人的精神、我们民族和国家的精神。

  他说:我这次欧洲之行,定位为信心之旅,带来的是友谊、合作和信心,所以我的底气很足。

  他还向侨胞们介绍了中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并表示,中国有足够的财力来落实这些措施,因为中国前五年经济发展良好,为下五年发展提供了空间。

  温总理的讲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柏林学友歌唱团一位团员表示:温总理的话很鼓舞人心,虽然我们身在海外,但大家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