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台湾问题
中国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联邦议院友台小组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答记者问
2022-10-02 08:00

问:据报道,德联邦议院友台小组主席威利什率小组一行已于10月2日抵台湾访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有关访问违背了德官方一再重申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既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国同包括德国在内各国发展国与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台湾问题事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形式的外部干涉。中方一贯并将继续坚决反对德方同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中方敦促德方严肃对待中方严正立场,恪守一个中国政策,立即停止一切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破坏台海稳定的挑衅活动,不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要为双边关系发展设置障碍。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