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台湾问题
德国侨界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三)
2022-08-12 09:00

近日,德国侨界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严正声明,相关侨团声明汇总如下:


德国青田同乡会严正声明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干涉他国内政,挑战全中国人民的无耻行为。德国青田同乡会全体会员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针对性的更加严厉的系列反制措施。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当前,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则蓄意谋划“以台制华”。这类大打“台湾牌”的政治勾结,不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影响中美关系,更是阻碍中国的统一进程。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推进祖国实现完全统一的步伐。

面对国家统一的民族大义,中国人有不信邪、不怕鬼的骨气,有吓不倒、压不垮的志气,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更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能力。

在此,我们也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德国青田同乡会

2022年8月4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